close

默主哥耶除了有 (據說) 聖母顯靈的 Apparition Hill 幻影山以外,還有一座Cross Mountain 十字架山。還不了解默主哥耶的傳說的人,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介紹:

1933年,默主哥耶的信徒們為了表現他們虔誠的信仰,在十字架山展開了一項大工程,他們背著一桶桶沈重的水以及混凝土到山頂,建造了一個高8.5公尺、重15噸的白色十字架,以紀念耶穌在1900年前被釘在十字架之死。這座白色的十字架之巨大,連在數里之外都清晰可見,成了這聖地的標誌。自1934年( 建完十字架的隔年) 起,每年聖母誕辰日後的第一個主日以及8月6日耶穌顯聖容節日都會在此大十字架下舉行彌撒。

不只在上述提到的日子會有眾多信徒前來朝聖,就連平常都能見到許多信徒,甚至是觀光客前來朝聖。但這條朝聖之路,可不好走。

有看過上一篇關於幻影山的遊記的人就知道,幻影山非常難爬,一路上都是又大又崎嶇的石頭。沒想到十字架山居然也是如此。

在爬完幻影山之後,還要再爬另一座難爬的山,我看到這亂石嶙峋的山路,一度內心os「要不要乾脆就放棄這個景點,直接去下一個景點了」。後來想想,我都到這了,搞不好此生也不會再有機會回來這 (應該是不想再回來而不是沒有機會XD),再加上早上吃了那麼豐盛的早餐,就姑且當作消耗熱量的早晨運動吧!原本想說幻影山花了10分鐘才攻頂,那這座十字架山應該不會差太遠,抓個15分鐘攻頂應該還行,結果沒想到爬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爬到山頂。。。只能說大家要趁年輕時多出去走走啊,不然老了哪有這麼充沛的體力這樣一直爬山

除了山頂有巨大的白色十字架以外,沿途也有許多木製的十字架以及石碑,這些石碑雕像是義大利雕塑家Prof. Carmelo Puzzolo所打造的,一共有14座雕像,所以在爬山的時候我一直在數沿路到底走到第幾座雕像了XD

石碑雕像上基本上是虔誠禱告的人們的像

你看看這十字架跟雕像前的大石頭們,這就是朝聖得要歷經的路途啊!

不管是在爬幻影山還是十字架山的途中,都遇見了好幾團貌似是當地人的朝聖者,他們沿途看到十字架跟石碑時,都會停下來,由帶頭的人開始低下頭來向石碑禱告,聽著他們念念有詞的,彷彿這裡是座教堂,他們正在上耶穌及聖母祈求他們的寬恕

看到這座木十字架以及更上頭的白色十字架,心中的雀躍真的難以言喻!而此時我已經大汗淋漓,腦袋一片空白

準備迎接這座超巨大的白色十字架!

我對於宗教並沒有太大的狂熱,所以在爬到山頂看到這座白色大十字架時,心裡的感動完全是來自「我終於登頂」的想法,而不是出自於對耶穌或聖母的崇拜 (這不是對耶穌跟聖母不敬,純粹是沒有對於基督教的熱忱)。但同時我也很佩服當初把混凝土跟水扛上山以打造這座十字架的信徒們,他們的信仰驅使他們完成一件這麼艱鉅的任務,真的很不容易。或許對於有信仰、信念堅定的人而言,信仰就像一盞明燈,讓他們有動力完成任何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吧。

爬到了這麼高的地方,向下眺望的風景真的很美!到高處一看才發現,默主哥耶真的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連房子都這麼少、這麼不密集 (就是所謂散村的概念吧)。看向遠方的山,山頭覆蓋著滿滿的白雪,有種置身在瑞士的錯覺。

十字架周圍有一片小小的空地,地上堆滿了一顆顆奇形怪狀的石頭,據說把這些石頭疊的高高的而不讓石頭倒下,可以帶來好運 (有點像是端午節立蛋的概念?)

在山頂仔細的欣賞小鎮美景一陣子,稍作休息一會兒之後,接下來就要沿著原路走下山

即使現在寫遊記時看著當時拍下的照片,都心有餘悸,這山路之難走,堪稱是我目前爬過最可怕的一座山

一個早上征服了默主哥耶兩座超難爬的山,固然覺得很有成就感,但也真的超累的。如果想要來朝聖但又擔心自己體力負荷不了,可以考慮安排一天半的時間待在默主哥耶,把爬兩座山的時間分開來。另外因為山路很難爬,記得要穿登山靴以及長褲以保護自己的小腿不備石頭割傷喔!

默主哥耶既為聖母顯靈地,因此紀念品店幾乎都會擺滿聖母像以及十字架之類的商品,來到這裡旅遊,不妨買一個回家當紀念品,也祈求聖母的保佑(?)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波士尼亞|住宿篇

波士尼亞|租車自駕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