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上一張看起來很像是世外桃源的Blagaj的圖片。當初在查景點的時候,剛好看到IG上這個很美的地方,發現這裡居然離Mostar不遠,於是就把Blagaj排進行程裡了。

Blagaj是在莫斯塔爾東南邊的小鎮,開車大約20分鐘左右會到

早在14世紀時期,Blagaj曾經是波士尼亞統治者以及皇家貴族的居住地,這些高官權貴大概是看重這裡的清幽美景,而選擇生活在這的吧。而Blagaj Tekke這座清真寺,則是古時波士尼亞人的文化與宗教信仰中心。如今已不復見伊斯蘭教徒前往,反而變成觀光客及攝影愛好者的朝聖地。

流經Blagaj Tekke的布納河 (Vrelo Bune),在我前往的那天似乎河水暴漲,把清真寺旁的店家都給淹沒了,圖中可以看見那些紅色桌椅幾乎都被河水給淹沒,兩位老闆還站在一旁很悠閒的聊天著,完全沒有一點緊張的表情,難道波士尼亞人都這麼淡定嗎?

在前往Blagaj清真寺的前一天晚上,我剛抵達莫斯塔爾,當天一陣狂風暴雨,我還很擔心隔天如果也下著狂風暴雨,那我就不用玩了!幸好天公作美,隔天一早就出了個太陽,不過即使如此,那場大雨也把Blagaj清真寺旁的店家給淹沒了,所以就無法再往前走到店家左前方的那個平台去拍照。

Blagaj清真寺很美,可惜我到訪的季節是11月底,接近秋冬的季節,似乎天氣比較不穩定,也比較難拍出清澈的湖面倒影,如果是春夏之際來,應該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喔!

我在旅途中遇見一位當地人,他跟一位攝影師到某個地方取景拍瑞安航空的宣傳照 (超巧的),他就跟我說,歐洲的大陸氣候地區(東南歐這些地方)春天來旅遊最適合,一來氣溫舒適,二來天氣也比較穩定,不會常常起霧而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如果3-6月有假期的朋友,很推薦去東南歐這些很美、又不會人擠人的國家喔!

雖然說不是春夏季節來,但看到這麼清澈的河水滂礡流經清真寺,還有一旁的岩壁被大自然雕琢過的痕跡,真的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可以造出如此人間仙境。

來到Blagaj清真寺,你可以選擇在外面拍拍照,欣賞美景就好,不一定要進去清真寺內參觀 (參觀是要付5KM的,大約NT$90),我當天傻傻的以為付了錢進去會有什麼更美的風景,結果沒想到裡面就只是禱告的場所,以及一些歷史文物的展示而已。如果不是伊斯蘭教狂熱信徒(?),我是覺得不需要花那個門票錢,反正進去看了那些也不懂那到底是啥XD

最後附上Blagaj Tekke的位置,如果到了莫斯塔爾,可以自駕或是包車前往Blagaj Tekke,有些青旅也會提供半日/一日遊的行程,可以問問看青旅的櫃檯人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