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尼茨(ㄘˊ) (Konjic),不算是波士尼亞熱門的觀光景點,當初會查到這個小鎮,是因為在看Google Map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小鎮也有一座「老橋 (Old Bridge)」,科尼茨老橋雖然在Google Map上只有68則評論,但當時看到Google Map上的這張超美倒影照,腦波弱的我就立馬把這個景點排進行程了

每次看到網路上的美照,我就會很想要也去那個地方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有多美。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的話,那我要先提醒你一下,真的一定要注意季節!你可以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是2017年8月上傳的,雖然不知道他是什麼時間去的,不過應該是接近8月的夏天去的,所以才能夠拍出這樣的照片 (因為天氣好、水面平靜才有機會拍出倒影照),而我去的時候是秋冬之際,天空比較灰,而且當天去的時候水不知為何非常湍急,所以我就拍不出倒影照了QQ

科尼茨是一個被山水環抱的小鎮,旁有內雷特瓦河 (Neretva River) (就是流經莫斯塔爾古橋的那條河)流經,以及Prenj山環繞。

 

周邊景點推薦——Prenj山

Prenj有著「波士尼亞喜馬拉亞山」的美譽,是波士尼亞頗著名的一座山,在夏天時山上一片蓊鬱,在冬天時則是一片雪白,不同季節都有它的美,因此有許多旅行社都有相關的健行行程 (一人大約50-60歐),如果喜歡健行登山的朋友,可以考慮參加喔!

prenj3

(圖片來源:Herzeg Day Tours)

科尼茨老城區很值得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好好漫步欣賞。在河道旁邊有一些攤販,賣著蔬果或是肉類,也有一些咖啡廳可以讓你邊喝咖啡邊欣賞窗外的河道美景。像我那天稍微逛完老城區之後,就待在一間咖啡廳 (他們的咖啡廳通常也是酒吧,而且室內可以抽煙,所以那間咖啡廳其實很吵而且又有滿滿的煙味,待久了實在不舒服),愜意的享受美景,等著待會去吃烤羊大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底下這個清真寺,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我一開始以為這也是一個景點,但後來才發現,它就只是一般的清真寺囧

除了逛逛老城區之外,當然最不容錯過的,還是這座古橋啦!這座古橋建於1682年,跟莫斯塔爾古橋同樣都是歷史悠久的橋,在二戰時期被摧毀,而在2009年重建。雖然經過重建,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座橋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途的美景

科尼茨除了古橋有名以外,木雕也是這座小鎮的特色之一。20世紀時,科尼茨的木雕家即已廣為人知,在奧匈帝國佔領波士尼亞時期,木雕被發展成為一項產業,人們開始販售自製的木雕家具或是木箱,在2017年木雕技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來到科尼茨逛舊城區時,不妨也參觀一下他們的木製品店喔!

 

周邊景點推薦——Boračko Lake

Boračko Lake也是一座冰河湖,距離科尼茨小鎮約半小時的車程。Google Map上的照片也是讓人看了就好想去啊~

通常這種冰河湖都是要夏天來比較適合,一來是不會那麼冷,二來是拍起來的照片會比較漂亮(有山有樹有水)。來這裡除了欣賞美景之外,還可以在這座湖游泳、BBQ、泛舟、露營,湖邊也有許多飯店與餐廳,是個度假勝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就是關於科尼茨老橋跟週邊景點的推薦,除了塞拉耶佛跟莫斯塔爾這兩大城,波士尼亞也有其他值得一訪的小鎮喔!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