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塞拉耶佛前的那晚,在網路上忽然查到了這間評價還不錯的烤羊餐廳Zdrava Voda,雖然跟原本預計的行程不是很順路,但反正是自駕,就可以很任性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XD

Zdrava Voda這間烤羊餐廳是位於亞布拉尼查 (Jablanica) 這個小鎮,在夏天時景色很美,整面湖就像鏡子一樣,倒映著山與藍天。

相關圖片

(圖片來源:http://wikimapia.org/19744339/Jablani%C4%8Dko-Lake)

上網查了一下Jablanica的一些資料之後,發現這個地方其實兼具了歷史文化、景觀之美以及特色飲食

在二戰期間,率領著共產黨黨軍的Tito在Jablanica贏了內雷特瓦戰爭 (Battle of Neretva),因此在Jablanica附近的一座山峰上,有著一座紀念碑紀念這場戰爭的勝利。另外這裡也有一座戰爭博物館,來展示這場戰爭的照片以及著名的戰爭場景等等。

景觀的部分就是上面所提到的Jablanica湖,這座湖不僅觀光客嚮往,就連當地人也喜歡在這座湖邊度假或者是釣魚,因此在湖畔邊有一排的旅館、餐廳及露營地。

最後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亞布拉尼查式 (jagnjetinja) 烤羊」,當地人會將整隻羊掛在一根棒子上,以柴火的方式來烤這隻羊,通常往南去莫斯塔爾或是往北去塞拉耶佛的巴士會在Jablanica這裡的餐廳停留,享用這道美味的烤羊料理後再繼續出發。

當天我去的是Zdrava Voda,這間餐廳在Google Map上的評價有2000多則及4.2顆星,看起來頗厲害的,所以當天我真的是慕名前往 (雖然沒有很順路,但還是很想嚐嚐看特色烤羊是什麼滋味!)

這是餐廳的門口,在餐廳名稱下方有一隻天鵝,所以我也稱它為天鵝餐廳XD(自己給人家亂取名字

整間店幾乎都是深棕色系,是我很喜歡的小木屋造型。在餐廳外還有一個小池塘,有種瞬間來到日本的錯覺

餐廳內的裝潢及桌椅也是深棕色為主,搭配上一條紅毯以及溫暖的黃色燈光,既高雅,又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收銀台很有特色,在上方掛著各個國家的國旗,但似乎沒有台灣的國旗XD

當天我是在非用餐時段到訪的,很幸運地被分配到了窗邊的座位,可以一邊看著窗外的美景,一邊享用著我的烤羊肉~

一坐下來,菜單也沒有看多久,立馬就決定要點烤羊。點完之後蠻快就送上來的,不知道是因為客人不多,還是因為我望著窗外的風景欣賞太久,所以忽略了時間的存在?

這道烤羊11.5KM (大約NT$200),以波士尼亞的物價來說略貴,但如果跟西歐的物價比根本就CP值大爆表!!(就算跟台灣的物價比,也算是CP值很高的一份餐) 你看看這個烤的焦脆的羊皮,還有一旁鬆軟綿密的烤馬鈴薯,最重要的是居然有四大塊麵包當附餐,吃完這頓真的是飽足感十足,到了晚上都還覺得不會餓XD

邊吃烤羊邊配上窗外的河道美景,此生還有什麼好怨念的(超級浮誇XD

這個亞布拉尼查式烤羊,我覺得重點在於他的烤法很特別 ,吃起來就是略有點鹹 (波士尼亞的烤肉對台灣人來說都偏鹹) 的烤羊,羊皮烤得很脆很好吃,肉質的部分也蠻嫩的,用刀叉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不過筋的部分有點難切就是了。

Zdrava Voda外頭就有三大串烤羊的設備,吃飽之後來看自己剛剛吃的羊是怎麼被料理的,還蠻有趣的呢

當天很興奮的錄了一段烤羊的影片XD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的烤羊CP值真的超級高,如果說有順道經過Jablanica,或是剛好來到這邊旅行的人,非常推薦來這裡吃吃看這裡的特色烤羊。不過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很怕羊騷味,恐怕就不太適合來吃,因為這間店的烤羊羊騷味還蠻重的XD(當然你也可以來這邊點烤羊以外的料理啦,不過就沒有那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了~

最後附上餐廳的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