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去了保加利亞以後,這次又來到了另一個東南歐國家——波士尼亞赫賽哥維納聯邦(簡稱波士尼亞,大陸則簡稱為波黑)。這次在波士尼亞是自駕遊,所以安排去了很多開車才能到的地方(有些景點沒有公車/火車可以到)。

波士尼亞算是歐洲蠻冷門的旅遊國家,大部分的人都是穿插在克羅埃西亞或黑山的行程中,很少有人像我整整8天的行程全部都是排在波士尼亞。

有人會問我說,波士尼亞值得玩8天那麼久嗎?如果說你只想去最熱門的觀光景點,那我會說,你在莫斯塔爾或是塞拉耶佛走走看看就好,玩8天對你來說肯定太久。但如果你像我一樣非常討厭觀光客群聚的地方(eg. 巴黎、羅馬、倫敦之類的大城市),而且很喜歡探索一些不為人知的超美秘境那8天玩波士尼亞對你來說搞不好都太少

像我這次在波士尼亞待了8天,有些城市其實很值得多待一天,但因為行程塞不進去,所以就無法好好參觀欣賞。舉例來說Day 5的Trebinje跟Pocitelj都是超美的小鎮,但在事前蒐集資料時中文遊記真的少得可憐,英文遊記也很少相關的文章,所以就只排了1-2小時的參觀時間。但一到當地才發現「天阿這也太美!好想要在這待上一晚」(但事實上就算我想也沒辦法,因為只只有8天實在太短XD),而且其實當地旅舍都會提供相關的半日/一日遊行程,可見這些景點其實是很值得一訪的!

既然遊記/相關資料很少,你可能會很好奇我的行程、景點是怎麼找怎麼安排的?其實不外乎就是靠Google Map跟Tripadvisor(當然還有參考一些僅有的中英文遊記XD)。我是先在Tripadvisor上看有哪些城市/哪些熱門景點值得去在Google Map上標記完之後,再把這些點串起來,決定哪些城市要待幾天。

決定好要在哪些城市待幾天之後就先訂住宿,之後有空的時候就會在Google Map上看一下住的城市附近有沒有什麼小城市,就在地圖上點進那個城市看城市裡有沒有什麼景點以及在地圖上的評價多寡,或者是點進城市看一下那個城市的封面圖片,如果看起來蠻美的,就可以考慮列入行程。

 

附上一張地圖,讓大家大概看得出來我的行程是怎麼走的

 

行程

Day 1 早上抵達Banja Luka機場 --> 取車 --> 青旅check in --> 市區遊覽

Day 2 Banja Luka --> Krupa Waterfall --> Mlincici --> Jajce Fortress --> Travnik

Day 3 Pliva Waterfall --> Prokosko Jezero --> Visoko Pyramid --> Sarajevo

Day 4 Yellow Bastion --> Sarajevo Tunnel --> Vrelo Bosne --> Konjic Old Stone Bridge --> Zdrava Voda --> Mostar 

Day 5 Mostar市區遊覽 --> Blagaj --> Trebinje --> Pocitelj --> Medugorje 

Day 6 Apparition Hill --> Cross Mountain --> Kravica Waterfall --> Kocusa Waterfall --> Pec Mlini --> Blue Lake --> Kulen Vakuf

Day 7 Martin Brod --> Štrbački buk --> Ripački Slap --> Fethija Mosque --> Kostelski buk --> Ostrozac Castle 

以上是關於行程規劃的部分,如果有什麼想跟我分享的,或是有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