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雷比涅 (Trebinje) 是位於波士尼亞東南邊的小鎮,由於該鎮鄰近克羅埃西亞及黑山,因此建築也受到這兩個國家的影響,建築風格頗有相似之處。

我去的時候是排Trebinje半日遊,但去過Trebinje之後,我覺得這個小鎮其實頗值得待上一天的,而且如果住在這個小鎮,應該挺不錯的,因為這個小鎮也是很典型的「古城」,除了幾個重要的景點之外,整個小鎮的街景也都很有特色,很值得花個1-2個小時好好走訪大街小巷,或是坐在公園、咖啡廳裡休息,看著街上行人來來去去,都很適合。

要來到Trebinje這個小鎮,基本上要自駕才有可能到達,用Google Map查似乎查不太到其他交通方式。如果不自駕又想參觀這座城市的話,可能就得要包車前往了。

先放上一張特雷比涅的市區圖給大家參考,圈起來的三處是主要景點區

Hercegovacka Gracanica 修道院

這座修道院其實是仿造科索沃的修道院而建的,建立於山丘上的這座修道院是奉獻給聖母的。

修道院的造型很特別,屋頂部分幾乎是圓拱狀的造型,讓這座修道院看起來格外可愛,而屋頂上的金色十字架,則是維持著東正教一罐華麗的風格。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窗戶的部分並沒有玻璃,反而是以白底配上幾個黑色圓點裝飾,跟一般的教堂/修道院非常不同。

自從去了保加利亞跟波士尼亞之後,看了好多東正教教堂/修道院,突然覺得好像可以來寫一篇東正教教堂特輯?把所有東正教教堂的照片放在一起應該蠻有趣的XD

修道院旁還有一個類似鐘塔造型的建築,但整點時也不見有打鐘聲,或許這就只是一般的裝飾?

教堂內部是典型的東正教風格——滿滿富含宗教意涵的人物壁畫。像是下圖可以看到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還有一堆人跪在地上祈禱的樣子(?)。最神奇的是那道光!原來從修道院裡往外看,那個黑色圓點其實是空心的,所以光線可以打到修道院內。當天我去的時候是大晴天,而且天時地利人和,那道光就恰好打在這面牆壁上,營造出一種「耶穌降臨」的感覺 (還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

除了人物壁畫之外,東正教教堂/修道院不可或缺的還有這盞超美吊燈,每次進到東正教教堂,看到這些「金細細」的吊燈還有旁邊的裝飾品,心中都會不禁os:「東歐國家不是比西歐國家窮困嗎?為什麼他們有錢把教堂打造得這麼華貴呢?」

參觀完修道院內部之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由於這座修道院搭建於山丘上,因此從這裡可以眺望整座Trebinje小鎮,以及遠處的山丘。

看看這景色,這絕對不輸給鄰國克羅埃西亞的美啊!一致的紅色屋頂小房子,旁邊一條河流經,再加上絕佳的好天氣,這根本是畫裡才會出現的景色吧

修道院內部參觀是不需要付費的,不過如果沒有自己開車,要走到修道院的路蠻陡的,要特別注意喔!

附上一張下山時看到的大叔趕驢照XD(那時候看到那個大叔一直打那隻驢的屁股,雖然很同情那隻驢,但也覺得挺有趣的哈哈)

修道院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ebinje舊城區

參觀完修道院,還有看完小鎮全景之後,接下來就來逛一下舊城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舊城區這裡有一處是被「城牆」所包圍的空間,裡面有許多攤販、餐廳、商店。當天天氣很好,可以看到有許多大人帶小孩一起散步,也有一些小朋友三五成群地在這裡嬉戲打鬧。

舊城區的城牆

城牆外有一些景點的標示

波士尼亞跟保加利亞很像,是一個貓超級無敵多的國家,像我那天在這座廣場就遇到了兩三隻貓,其中有一隻黑貓在我買了披薩之後馬上跑到我旁邊的空位。

(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的披薩)

「你要餵我吃披薩嗎?」貓咪表示

最後我有沒有餵他吃呢?沒有~並不是因為我不愛貓或者是我很殘忍,是因為野生動物是很可怕的,只要你餵過他吃一次東西,他就會知道「原來你身上是有東西吃的」,他就會一直跟著你,或者是一直騷擾你(像我曾經有遇過一個人也是餵貓咪吃東西,結果後來用餐全程,貓咪都一直用肉掌去戳他),有些比較具攻擊性的動物甚至會用利爪抓傷你或是攻擊你,所以野生動物真的不要亂餵啊!

逛完城牆內部的商家之後,後來我又去街上再亂晃了一陣子,忽然走到這個Gradski公園,咖啡廳前擺著滿滿的黑色桌椅,搭上背景的翠綠茂密的樹,有種瞬間來到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感覺XD

公園裡感覺有許多人擺攤賣蔬菜水果,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到橋邊,看著遠方光禿禿的山、河上的橋以及山腳下的城鎮,如果在這裏的咖啡廳坐著靜靜欣賞這片風光,應該挺愜意的吧~

最後來到公園旁的這座教堂參觀一下,就匆匆趕往下一個景點了。

看完這些,應該很能夠體會為何這個小鎮很值得安排個一天的行程呢?因為小鎮裡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而且這座古鎮的氛圍、景觀也跟莫斯塔爾及塞拉耶佛不太一樣,這裡的感覺又比莫斯塔爾跟塞拉耶佛「新」,感覺整個城鎮的房屋都有經過規劃(不然怎麼會那麼一片紅?),但在小鎮內卻又有極富歷史意味的古城牆,讓人不禁有種「一下子走進歷史、一下子又回到現代」的感覺。有機會來到波士尼亞,真的很推薦來這個小鎮走訪!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波士尼亞|住宿篇

波士尼亞|租車自駕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