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間來到莫斯塔爾,絕不能錯過的波士尼亞道地餐廳——Sadrvan。

這間餐廳在Tripadvisor上有多達1804則評論,而且還有4.5顆星,要得到這麼多人的好評並非易事,於是我就慕名前往了這間Sadrvan餐廳享用當地美食啦。

餐廳外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超有氣氛的!

雕刻精美的銅器

這間餐廳從入口處就看起來非常的波士尼亞,像是銅器製作的噴泉、雕刻精美的桌椅等等,都在在感受得出這間店有多麽厲害。餐廳外有戶外座位,天氣好時坐在戶外吃飯,欣賞著古城街道,應該也挺愜意的。不過就如同我上篇所說,我到達莫斯塔爾當天晚上幾乎是下著狂風暴雨,而雖然出門覓食時已經沒有雨,但風還是非常強勁。

戶外用餐區

走近店門口,馬上就有一位服務生來接待。服務生也是穿著傳統波士尼亞服飾,而店內則是打著很溫馨的黃光,一天之中的疲憊立刻被這間富有特色的店家給蓋過,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嚐嚐這間店的料理!

樓梯間掛著滿滿的獲獎紀錄,感覺是間很厲害的餐廳呢

連樓梯地板都鋪著傳統的波士尼亞地毯

我當天前往這間餐廳時已經算是蠻晚的,但還是可以看到有不少人正在用餐。服務生帶我到二樓,坐定位看一下菜單。

二樓用餐區,不管是牆上的燈、畫作或者是餐桌上的擺設,都非常有質感,也很有波士尼亞的風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次在波士尼亞旅遊的路線,是從波士尼亞比較偏僻的小鎮往熱鬧的城市走,感覺這間Sadrvan的價格比我前幾天吃的餐廳都還貴(但我看Tripadvisor上很多人的評價都是「平價美食」囧),主餐價格大約落在10-25歐。雖然有點貴,但既然都已經進來了,就點個幾樣特色菜來吃吃看吧~

餐具擺設很講究的餐桌

 

第一道:Begova Corba / Bey's Soup 菜肉雜燴湯  4 KM = 2歐

行程規劃篇中我有提到一些波士尼亞道地必吃的料理,其中一道就是Bey's Soup,波士尼亞文為Begova Cobra。

這是一道湯品應該看得出來,比較讓我訝異的是,他用的碗非常的有特色,感覺像是波士尼亞傳統的碗盤。這道湯看起來有點像是玉米濃湯。事實上它確實是濃湯,只不過沒有濃濃的奶味,喝起來倒比較像是有勾芡的蛋花湯,再佐以一些蔬菜、豆類及肉塊等配料,喝起來還蠻鮮美的,這道湯我喜歡

 

第二道:Klepe 酸奶餃子 12 KM = 6歐

接下來這道很像是義大利餃Ravioli,你以為上面淋的是優格嗎?錯錯錯,上面白白的是酸奶油 (sour cream),有點像是發酵的牛奶的感覺XD 而裡頭的餃子,則是有點像餛飩的大小,不過外皮比水餃皮還厚還紮實,而且皮吃起來油油的,感覺是炸過之後,再淋上酸奶油拌勻而成的。另外這個餃子裡包的是絞肉的餡,就跟台灣的水餃很像,只不過差別在這個Klepe吃起來乾乾的,裡面的餡料沒有很juicy,而且這道菜吃起來很膩(又很大一份),連我這個食量超大的人,吃一份都覺得有點噁心(大概是因為上頭的酸奶油太膩口了),所以建議想嚐鮮的人,最好2-3人點一份,這樣也才有胃可以嘗試其他的道地料理

 

第三道:Tufahija 蜜糖蘋果 4 KM = 2歐

最後這一道是甜點~這是波士尼亞很有名的甜點,是將蘋果浸漬在糖水中,讓蘋果軟化,同時裡外都有甜甜的味道。有點像是蜜餞的感覺,只不過沒有蜜餞那麼甜,而且比較新鮮。蘋果上頭放的是滿滿邪惡的鮮奶油,以及一顆甜甜的、感覺像是醃漬過的胡桃,搭上蘋果一起吃,還蠻對味的。

以上就是我在Sadrvan嘗試的道地波士尼亞美食啦~來到波士尼亞這個物價低廉,甚至連外食都可能比台灣便宜的國家,不好好享受外食的樂趣,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啊!如果有機會來到莫斯塔爾,一定不能錯過這間裝潢跟食物都別具特色的餐廳喔!

最後附上一張牆邊一排的手工藝品,吃飯時欣賞餐廳內部的裝飾,也是一種樂趣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