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市區內有瀑布?是的,你沒有看錯,波士尼亞的亞伊采Jajce市區內,真的就有一座瀑布——普利瓦瀑布 (Pliva Waterfall),這不僅受到觀光客的喜愛,就連當地人也讚不絕口。有一次一個當地人問起我要去波士尼亞的哪些地方時,我回他說「我接下來要去Jajce」,他就跟我說「Wow, that's a great choice. There is a big waterfall near the city center. (哇,選得不錯呢,市區裡有個大瀑布)」(我心想「我可是規劃了很久呢,這種有名的景點當然不能錯過囉) 

當天我是早上去普利瓦瀑布的,這裡有點像是河濱公園,早上就可以看到有許多當地人在這裡散步,也不乏有觀光客拿著相機四處尋找瀑布的蹤影。

你以為市區內的瀑布長這樣嗎?我一開始以為這個就是Pliva Waterfall,還想說「蛤,就這麼小一個瀑布,在Google上居然也可以有高達2000多則評論,還有4.7顆星的評價?」當天早上雖然很想速速出發前往有「波士尼亞小瑞士」美稱的布羅克斯克湖 (Prokosko Jezero),但我還是在這個公園附近到處徘徊了一下。

走到一處看到一個再稍微大了一些的瀑布,想說,這大概就是Pliva Waterfall了吧!

正當我打算回到車上,離開這座公園時,突然看到我的左手邊的超大瀑布!!

看這張圖大概可以想見,我是站在高處拍這瀑布的,於是我就四處張望,看附近有沒有可以走下去的步道之類的,然後就看到了前面有個「The waterfall」的標誌

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大約兩分鐘就會看到大瀑布了

噹啷~抵達大瀑布~當天風有點大,所以我站在瀑布前,一直被水滴打到,彷彿下著雨般。看到這座壯觀的瀑布,就算被風吹雨淋,也值得啦~

我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剛好是感恩節期間,大家都在放假還是怎樣,瀑布前有個木柵欄,旁邊有個小木屋,看起來像是售票處,但窗戶卻是關著的,也沒有人在附近賣票,所以我就直接走進去了。不過想要來這的,還是要注意一下是否需要買票喔!(通常票價大約是2-5 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亞伊采算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城鎮,所以住在市區內的旅館,只要步行應該都能直接抵達普利瓦瀑布。

看完這座瀑布之後就愉快的前往下個景點——有「波士尼亞小瑞士」美稱的布羅克斯克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波士尼亞|住宿篇

波士尼亞|租車自駕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