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完了Jajce市區內的瀑布Pliva Waterfall之後,接下來我就馬上驅車前往Prokosko Jezero,這個距離Jajce大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湖。

擁有「波士尼亞的瑞士」美譽的布羅克斯克湖(Prokosko Jezero),距離首都塞拉耶佛約80公里。布羅克斯克湖是冰河湖,是全波士尼亞最高、也是最美的一座湖 (海拔高度1636公尺),它周圍圍繞著多座山巒,因此景觀也特別美麗,也才會有媲美瑞士的稱呼,因為這裡的山水景色真的跟瑞士很像。

這座湖周圍有很多小木屋,看起來都非常老舊,不過這些小木屋是開放出租給觀光客的呢!如果

除了美景跟小木屋之外,這裡最特別的是有波士尼亞當地特有種蠑螈以及蜥蜴 (Triton),因此此處被波士尼亞列為國家保護區

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小木屋

這座湖雖然只距離塞拉耶佛80公里,但卻是在非常偏僻、非常高山之處,如果沒有自駕,可能就要考慮包車前往。不論你選擇自駕還是包車,都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前往這座湖的山路真的超。級。無。敵。爛。人生中最漫長的35公里就是在這邊度過的,35公里我開了大概快50分鐘,時速平均20-30,開車的過程大概就是踩一點點油門再踩剎車,就這樣一直循環,開到我一度覺得心很累很想放棄(因為我原本是從Jajce開到某個地方,結果因為山路崩塌,所以我又繞了一大圈走另一條路上山,前後大概開了快4個小時,你說如果是你會不會想放棄XD)但是想想又覺得,我都已經耗了4個小時然後什麼也沒看到,這樣對得起自己嗎?於是我就還是死拚活撐的開到山頂,到達這個小鎮了(當時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太猛了哈哈)。

所以結論就是,開車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比較好走的那條路 (在Google Map上導航從Jajce出發,途經M5的那條路) 被封的話,可以考慮直接跳過這個景點,不然開車時間真的會花很久 (從塞拉耶佛出發的R438公路真的超難開,除非哪天波士尼亞修路了,不然真的不要輕易嘗試XD)。

那開了這麼久,來到這座湖到底值不值得呢?我會說「視季節而定」。如果你是在春夏之際來的話,這裡應該會很漂亮,而且天氣也會比較舒適。

(底下這張圖擷取自網路)

(圖片來源:https://www.itinari.com/the-most-beautiful-mountain-eye-prokosko-lake-aead)

但我是在秋冬之際去的,所以上山時下著雪,超級冷而且整個景色看起來都霧霧的,拍起來也都是「朦朧美」。

我花了四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個地方,老實說我覺得不值得,因為當天飄著雪,天氣很冷,整個景色看起來很霧,拍起來不美,感覺就不值得花那麼多時間來這。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是春夏季節來,或許就真的會非常美。

下山時,剛好看見遠處天邊浮現一道彩虹,忽然又覺得很感動,如果沒有辛苦開上這座山,也就不會看到這麼美的景色。這也讓我想起地理課本上所說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大概就是在說這種地方吧?明明才經過一個飄著雪的小鎮,出來之後又突然是一片晴。

放上一張去時路,離開的時候看到自己開著這段路上山(而且距離湖越近,路上石頭就越大顆越崎嶇),真的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呢(笑)

在緩緩駛離這座湖之後,看著路旁的山景以及藍天白雲,心裡默默地有種成就感,覺得自己好像解鎖了開崎嶇山路的成就XD

看到這景色,忽然想起了「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詩句

如果你是在春夏之際來到這座湖的話,應該可以好好享受湖畔風光,也可以帶個吃的來野餐,在這裡休息個一兩個小時欣賞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