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波士尼亞稍微有研究、而且打算去莫斯塔爾的人,應該都會找到Kravica瀑布這個景點。但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波士尼亞鮮為人知的景點,Kocusa瀑布應該可以算是其一。在去波士尼亞之前,我其實沒有查到這個景點,可能是因為它不在主要的觀光大城附近,也有可能是因為跟Kravica瀑布比起來,Kocusa瀑布看起來並沒有那麼氣勢滂礡,所以比較不廣為人知。而我會知道這個景點,也是在我參觀完Kravica瀑布之後,發現旁邊有一個板子,上面寫著Kravica瀑布附近有哪些同樣也很值得參觀的瀑布。既然是自駕,再加上當天參觀完Kravica瀑布之後才中午12點左右,那就把下午的時間安排去附近的瀑布,然後再沿路前往今晚下榻的地方——Una國家公園吧!

雖說Kocusa瀑布跟Kravica瀑布比起來有點相形見絀的感覺 (更不要說跟冰島那些超級壯觀的瀑布比),但Kocusa瀑布走的是一個小清新秘境的路線,瀑布附近有一個小木屋餐廳,餐廳旁除了有瀑布以外,還可以看到兩三隻鴨子佇在水邊。

Kocusa瀑布是在默主哥耶 (Medugorje) 西北邊約22公里處的景點,附近沒有什麼大城市,所以如果要來這裡的話,可以考慮當天晚上住在默主哥耶,或是像我一樣在參觀完Kocusa瀑布之後,就馬上開車去Una國家公園,等著明天再繼續被Una國家公園的瀑布轟炸XD

Kocusa瀑布給人一種很放鬆、很悠閒的感覺

附近就是個小公園,感覺很適合來這邊野餐

剛看到上圖的小渠道時,不禁連連驚呼這個地方也太美了吧,綠意盎然配上一旁漆成白色的木桌椅,在這裡來上一杯下午茶,一定很享受。

在驚呼完以後,突然發現水邊有幾隻白白的小生物,原本以為那是放在河邊的裝飾品 (有人會這麼無聊放鴨子的裝飾品在河邊嗎?),結果沒想到仔細觀察了一陣子,鴨子居然動起來了!

他在啄自己的毛,超可愛的><

旁邊就是幾間石板屋,好像台灣原住民住的地方

當天很幸運的在瀑布面前看到了一道彩虹!

每次來到瀑布這類的景點,都會不自覺覺得身心很平靜,超級喜歡有水的地方的,聽到水聲就覺得很舒服~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突然文青起來)

我在Kocusa瀑布這裡待了大概半小時 (因為後面還要趕車去Una國家公園><),覺得這裡蠻美的,而且也讓人感到很放鬆。我去的時候除了我以外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倒是餐廳裡有一兩個客人,可以說Kocusa瀑布是一個超級隱密、超級不觀光的地方XD 如果要來的話,基本上只有自駕或是包車才能到喔~(希望波士尼亞政府會看見這顆未來之星,幫他設一個觀光巴士或是接駁車之類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波士尼亞|住宿篇

波士尼亞|租車自駕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