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Una國家公園 (在地圖上的行政區是Kulen Vakuf) 待了兩晚,這兩晚我都是住在這間民宿——Apartment Sajra。當初我在找這裡的住宿時,老實說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要選哪間,因為幾乎每間都是公寓/度假屋,評價也都超高 (平均9.0分以上),而且重點是超便宜!!一個晚上兩人住公寓房只要NT$600-1000,是不是超棒!所以我在挑的時候,老實說有點亂槍打鳥,就直接選了一間我覺得看起來還不錯的就訂下去了XD

繼上一篇推薦默主哥耶的民宿,這次我在入住Apartment Sajra民宿時,因為很晚才到,前往Kulen Vakuf的路又是山路,一片漆黑都沒有路燈,所以我那時候就打給我朋友拜託他跟我聊天,不然一個人開在夜晚的山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感覺好像會遇到什麼東西 

民宿的外觀看起來蠻普通,但是牆上的白漆感覺很新,搞不好每年都有重新粉刷

民宿老闆事前有先問我會幾點到,我跟他講了一個時間,但後來因為沿途發現了一些很美的景點,再加上不小心過境克羅埃西亞耽擱了一些時間,所以比較晚到。但因為民宿老闆自己就是住在這間公寓的一樓 (而房客則是住在二樓),當天我到的時候還透過一樓的大玻璃窗看到他正在屋裏看電視,所以其實我晚上7點多到,check in的部分也完全沒問題。民宿老闆非常親切,當天晚上我到的時候,他就馬上出門來迎接我,帶我到二樓去看房間,老闆一直都面帶微笑,看了心情也很好~

接下來這段影片是我為了感謝我朋友陪我講了20幾分鐘的電話而錄給他的「room tour」影片,裡面有很白癡的旁白,不喜者可把聲音關掉XD

這間民宿超乎我預期的好 (通常都是超乎預期我才會推薦XD),整個2樓 (大門一進去有個走廊,左邊是浴廁、前面是臥房、右邊是超大客廳以及廚房) 都是屬於你的空間,這個2樓就算塞10-15個人應該也不成問題

浴廁的部分還蠻乾淨的,入住時有附浴巾跟拖鞋,浴室也有洗髮沐浴二合一的清潔劑。臥房的部分有一張沙發跟桌子,旁邊還有張床,沙發正前方有一台Samsung的電視機。廚房旁邊有一張頗大的餐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廚房,既沒有鍋爐廚具,也沒有微波爐或烤箱,這算是哪門子的廚房啊啊啊!廚房裡面只有餐具 (碗盤、叉子刀子湯匙、杯子),如果想自己下廚的人要特別注意。不過這也帶到我下一個重點——民宿老闆的家常料理

在入住時,你會看到桌上有一張紙,上面寫著一些注意事項外,還有一欄是提供料理的服務,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民宿老闆都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來提供,早午晚餐一律都是5歐元,我當天點的是晚餐,那我們就來看一下5歐元的晚餐長怎樣吧!

噹啷~前菜的部分是麵包跟波士尼亞傳統料理「Bey's Soup」,我在莫斯塔爾那晚也有吃到這道湯品,有興趣的可以點這看更多波士尼亞傳統料理

再來是主餐的部分,左邊那盤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是一隻大雞腿跟 couscous (非洲小米) 配馬鈴薯,右邊則有醃漬高麗菜以及甜點

這就是5歐元的晚餐,我個人是覺得蠻豐盛的,而且重點是這是民宿老闆跟老闆娘親自從一樓端上來的!我預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七點一到,我就聽到門口有敲門聲,看到他們倆一人手拿一盤走進來的時候,我簡直傻眼了,這料理服務也太周到了吧XD

連我這個食量超大的人,吃這頓晚餐都覺得超飽,光是那個麵包配湯,就大概填滿我一半的胃,更別提那盤雞腿跟 couscous,簡直吃撐了XD 不只份量大,食物的味道也很棒。像是那道Bey's Soup,雖然跟我在莫斯塔爾喝到的不太一樣,但湯品的濃稠度以及鹹度整體都搭配得很好,旁邊的麵包則是非常有嚼勁,一口口都吃得出麥香的味道。旁邊的雞腿應該是有調味過再下去烤的,烤的外皮很酥脆,雞腿肉卻不柴。couscous比較一般般,吃起來有點湯湯水水的,旁邊的馬鈴薯就比較有味道,而且烤的綿密卻又不會一戳就散開。醃漬高麗菜有點像是泡菜,不是我的菜,我沒有很喜歡這個配菜。甜點的部分則是Baklava,是波士尼亞道地的料理之一,吃起來有點像千層派,但又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Apartment Sajra 

# 住宿類型:民宿|免費wifi、提供豐盛早、午、晚餐 (均須加價5歐元)

# 參考房價:公寓房一晚 NT$745 (Booking.com查詢房價)

# 周邊景點:烏納河、Ostrovica老城、Havala老城

 

其他精選民宿,不到一千台幣就能入住豪華公寓

Apartment Dil 

# 住宿類型:民宿|免費wifi、提供豐盛早餐 (加價5歐元)、免費提供自行車

# 參考房價:公寓房一晚 NT$695 (Booking.com查詢房價)

# 周邊景點:烏納河、Ostrovica老城、Havala老城

 

Vacation home SAJRA 

# 住宿類型:度假屋|免費wifi、度假屋內有游泳池

# 參考房價:公寓房一晚 NT$709 (Booking.com查詢房價)

# 周邊景點:烏納河、Ostrovica老城、Havala老城

 

Apartment Amela 

# 住宿類型:民宿|免費wifi、提供豐盛早餐 (加價5歐元)

# 參考房價:公寓房一晚 NT$851 (Booking.com查詢房價)

# 周邊景點:烏納河、Ostrovica老城、Havala老城

 

其他波士尼亞遊記

波士尼亞|行程篇

波士尼亞|景點篇

波士尼亞|餐廳篇

波士尼亞|住宿篇

波士尼亞|租車自駕篇

-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

更多美圖都在IG「旅行。行旅」,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旅行。行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